枼楡

all叶!周叶!一般周更二到四章

【周叶】在那个书店的角落 (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小学生文笔,略渣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233

   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周泽楷的,已经有三年了吧,他已经记不清了,但是初次见面时,是在深夜之中的书店角落里,一见钟情。

    他从来不明白那些迅速坠入爱河的人,直到他遇见了周泽楷。那颗沉静了20多年的心 第一次跳动得如此之快。

    也许是命中注定吧,他心里是这么想。

    他从来都是行动派,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,他常常在书店里面蹲点。

    后来,他总结出了周泽楷的一些惯例。比如说:他总是深夜的时候来,而且只在那个角落里看书。他应该喜欢喝咖啡,因为他每天来的时候都会带上一杯。他看书也很挑剔,绝不会看一些心灵鸡汤,中二魔幻小说等等。

   书品不错,叶修满意的点点头。

   再后来,叶修打算进一步靠近周泽楷。

    于是,在某一天的夜里。他手端着两杯咖啡,走到角落正在看书的周泽楷面前。把其中一杯咖啡放在他的面前的桌上,见他疑惑地抬起头,他笑了,愉快之情在眼底慢慢晕开,他说:“一起喝杯咖啡吧。”

    就这样,他和周泽楷面对面的坐着。

    他发现这个青年说话很少,在一般时候都是沉默的。

    周泽楷问他为什么会请他喝咖啡,叶修思考了一会,为什么呢?是因为你喜欢喝。不过这种莫名其妙的话,是不可能说出口的。于是他找了一个托词:“因为,你很合我的眼缘,这样说可以吗?”

    周泽楷沉默,眼底里尽是不相信。

    叶修只好叹息,说:“那么,我想认识你可以吗?”

    周泽楷:……

    叶修继续说:“你跟我一样喜欢深夜里在这里看书,和我一样喜欢喝咖啡,就连看的书的类型也跟我差不多,你不觉得这是一种缘分?”

   周泽楷没有说话,叶修就当他是默认了。

   叶修:“哦,对了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 周泽楷终于开口了,说:“周泽楷。”

   “周泽楷……”真是个好名字,叶修暗想,嘴上继续说道:“你好 ,我叫叶修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在那个夜晚后叶修成功拿到了周泽楷的电话号码。

    他们渐渐熟悉了起来,不过每次见面的地点都只是在书店里面。

     还不够,叶修不满意现在的状况,他想要进一步的去了解周泽楷,就不能一直都在书店里面见面。

     不过,在这之前,他还有一件事情要确认。

     “小周,……”

      叶修叫了一声周泽楷,稍稍犹豫地说:“你有没有在和谁交往?”
  
     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叶修心里面是很紧张的,他垂落在一旁的双手心里微微出汗。他突然后悔问出这个问题,因为他害怕听到周泽楷的答案。

     如果他真的在交往呢?

     那么他的处境应该如何?叶修不敢想象。

     更何况他也不喜欢做出拆散别人的事情。

     所幸的是,周泽楷轻轻摇摇头。

     他说:“没有……从来,没有”

    “是吗?”叶修,轻笑出声:“我也没有呢。”

     在听到周泽楷的回答后,他突然间身心都放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 喜欢,果然是喜欢他的。

      真好!

     他望了望窗外悬挂在半空中的月亮,突然叫住了正低头看书的,周泽楷。他望着周泽楷说:

      “小周,今晚月色很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先这样吧,然后,呜,同党 @醇祀

  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4)